备用。
 

【叶橙】Repo for 《刑警故事》

筱川维:

-

大感动!感谢毛毛子仗义repo!

因为种种缘故,本子还没有收到,其实有点不大记得都写了些什么……(揍)但从一开始到整个设定修文的过程,想的都是“接任了叶修之后的苏沐橙是什么样子”。
所以特别特别开心,能让人看到,这是一个刑警队长苏沐橙的故事T T

……夸奖部分容我收回去躲起来慢慢暗爽(你)
(并、并不是G市人,只是……嗯,日久他乡作故乡……)

至于叶橙部分……就停留在原作程度的自由心证吧。
那句广告词怎么说的来着——“你本来就很美。”

渝毛毛:

占个tag向 @筱川维 太太表白

  

《沐光之橙》先看了这篇,单独列个repo

  

个人观感并涉及剧透,请妥善避雷。

  

========

  

    首先给我特别意外的是题材,我有看题目猜测内容的坏习惯,《刑警故事》这个题目,让我以为会是一个完整的刑侦案件,充满帅、酷、洋气、刺激、悬疑等等等的剧情。(虽然以我对维维子的印象,还蛮好奇一贯淡雅的文风写刑侦是什么样,下次试试呀?)

  

    结果是个苏沐橙队长中心的职场日常故事233。案件并不复杂,而是常见得如中央一套今日说法(咦)节目的每日案件一般。这个处理非常好,想要写一个逻辑通顺,细节精彩的刑侦故事并非很容易,在这样的篇幅限制下想发挥好,并且平衡剧情中人物心理、感情,个人感觉更是难上加难;而维维子避过这复杂的部分,把重点放在沐橙个人的努力奋斗上,让人物形象更加饱满,我看到的是一个成熟、果敢、机智,有领袖风范的女性,也隐射着原作成为兴欣队长的苏沐橙,独立又不缺温柔,真正的兴欣女神呀(叶修出来我们打一架,沐沐才不要给你呢哼唧)。

  

    再来说文字。维维子的文字一直很有个人特色,特别在涉及人物心理的部分,一直是个不紧不慢,缓缓说事情的口吻。用词上有些淡淡的古风(让我总是想学一学这样优美的遣词造句法)。我去G市旅游过一周,走在G市小路上,两边是带着岁月痕迹的欧式建筑,看着坐在门口说着粤语的老人,享受着树荫间落下来的细细阳光,会想起罗大佑《追梦人》这首歌,而维维子的文字也给我这个印象,淡淡的,优雅的,“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后来一问,果然是地道的G市人呀XD。

  

    这篇文里的叶橙很多,真的很多,不是甜到腻味的蜂蜜,比较像咬了一口咖啡用的方糖,细细碎碎,甜得恰到好处(和原作呼应的感觉,特别棒)。不过我更喜欢故事停在第六章“别怕,有什么事,到我这里来。”充满想象的空间,又一笔点出沐沐作为女性警察,可能会有的那一点点不确定,但身后有叶修,她无所畏惧呀。

  

    总之,表个白,期待你的长篇啦(说了要写就要写,我盯上你了)。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2)
 
上一篇
下一篇
© 维某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