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用。
 

「repo」读叶橙合志《沐光之橙》有感

采莲涉水兮:

 

宿舍乱七八糟,就没有拍图了,回头有机会补上。第一次写Repo,没啥经验。上一次写观后感可追溯至小学四年级,所以辛苦大家欣赏小学生文笔了,真是万分抱歉……


首先是封面的沐沐长发白裙女神范各种美,上上下下翻来覆去起码看了三遍我才忍住不要在舍友诧异的目光下舔上去。烫银字体手感摸上去也一级棒,简洁大气美得我恨不得挨个给人炫耀一遍,太良心,我喜欢。

纸张质感不能更好,字体适中阅读感受必须好评。以及本子大小很适合塞在包里以便于上课摸鱼放学等车厕所蹲坑等闲暇时间看,居家旅行必备。当然强烈建议是泡杯咖啡或者红茶,然后在秋日午后的和煦阳光之下,度过一个美好而文艺装逼的下午。

附录的小漫画也好萌啊,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

 算上G文一共有十三篇文,量大货足,一次性吃个饱还能打个嗝。虽然我想每篇都认真评个论却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且让我缓个神说上几篇。可能有剧透,以下阅读注意?

 

《微光》by 红茶杯

这篇是苏家兄妹的故事。两个人相依为命特别戳我心肝,而沐秋对妹妹的爱护以及沐橙的懂事更让人感动。沐橙因为沐秋被打而流泪、沐橙为哥哥做脊椎保健操与沐秋看似无奈的抱怨、沐橙为哥哥做菜的几个细节都特别打动人。就如文中所言,苏沐秋是苏沐橙生命中的一盏灯。

虽然光芒微弱,却足以照亮希望。

 

《枳》by MeatSoup

这是一个在荣耀高中里发生的架空故事,大抵是关于青春少女苏沐橙的暗恋生涯以及同班同学们或明或暗的强有力助攻。不得不说四期的小伙伴们简直太可爱,不管是开盘下赌注还是在群里的聊天都把我萌的一脸血。而吊儿郎当的叶学长以及少女情怀的沐沐更是怒刷存在感,两个人的互动虽然相对较少但是每一个场景似乎都在冒着粉红色的气泡,让我想起了曾经夕阳下的奔跑,和我逝去的青春……

以及陶老师你辛苦啦!叶修的原装扣子是回不来了,希望你没有强迫症。

最后!插图里的双马尾沐沐好可爱啊好可爱!!!我也想要这样的学妹!

 

《未完成》by 水果糖

这个故事是由几个片段串联在一起的。是关于苏沐橙、苏沐秋、叶修以及陶轩过去的故事。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从相识、相知最后到心知肚明的相离,而沐沐也由不知事的小姑娘逐渐成长起来。其中或许有无奈,或许有心酸,但无论如何,就如同文章里所说的,曾经的快乐都是真的。

更何况,她的未来里还有他,他们的路还未曾结束。

以及!插图又是双马尾沐沐!让人怎么把持的住!

 

《Time Glory》by 半山青黛

这篇是访谈类型的结构,里面的化名都特别有趣,看了两三遍都忍不住在猜里面名字的本体,读起来轻松愉快。不同人眼里各有不同的苏沐橙,每个人的看法都使这一形象变得更加立体生动,让我都忍不住想要站在世界中心大声对苏队长说我爱你。顺便最后一位嘉宾的化名让我感到一种莫名的嘲讽,以及那么深情的告白,真的不是蓄谋已久的吗?

另外,我要向六个点嘉宾告白,最后一句真是言简意赅一语中的让人忍不住要给32个赞!

 

《刑警故事》by 克洛维

花季少女神秘失踪,究竟是情杀、凶杀还是仇杀?刑警队长亲自出马,究竟能够发现怎样的蛛丝轨迹?贪欲遮蔽的心灵,是否犹记得当初的慈与爱?一切的谜底,尽在今日的《刑警故事》!

……虽然我很想这样概括,但大概会被打的吧……

文如其名,是一个关于刑警的故事。这次活跃在前台的主角是苏沐橙,而在后头享受伪退休生活的果不其然是叶修。故事悬念十足情节连贯节奏感快画面感强,一路读下来情难自禁欲罢不能,不管是细节的刻画还是叶苏二人的互动都特别赞。而案件告一段落后两人相处的场景,更是弥漫出一种不经意的温馨。

PS:我也想从老坛酸菜面中吃出甜甜的味道呀……

 

 

大概就说到这里吧,每位作者的文都倾注了自己的心血,都是特别棒的。奈何我无法一篇篇都详谈下来,在这里土下座诚挚的道个歉请各位作者原谅我……如果不想原谅的话打脸也请轻一些……

啊还有贴纸不能忘!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特典吧?超——可——爱!超——喜——欢!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沐沐都让我忍不住想要上去舔一舔!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呜呜呜沐沐女神你怎么能这么的美丽!


看在我这么良心的repo上,少年们,《沐光之橙》,不来一发吗?

最后我大叶橙还能再萌一百年!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36)
 
上一篇
下一篇
© 维某人|Powered by LOFTER